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縣五峰鄉巨石擋道 本週可望清除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文秀 時間:2013-12-18 人氣:

新竹縣五峰鄉巨石擋道 本週可望清除

五峰鄉巨石擋道 本週可望清除

(台灣商報新聞)上個月五峰鄉122縣道43.8k處(桃山隧道前約4-500公尺處),山坡上巨石無預警掉落,造成交通中斷,影響用路人安全,災後新竹縣長邱鏡淳立即與立法委員徐欣瑩及相關單位前往勘查並清除巨石。

為了方便路人行的安全,日前縣府也已進場打設鋼軌樁及設置防落石網,預計本周將可完成施工,縣府也已經發文向中央爭取約5千多萬的經費,希望解決縣道上方堆疊巨石的問題,未來也將持續向中央申請經費興建橋樑或明隧道,給居民及遊客一個安全行的空間。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縣府已彙整中央單位、土木與水土保持二個具有公信力的技師公會做專案調查,並訂定短、中、長期解決方案,短期方案打設鋼軌樁及設置防落石網工程本周將可完成,中期方案向中央爭取經費解決縣道上方堆疊巨石部分縣府也已行文,將持續對43.8K做長期改善方案評估,目前以興建橋樑或明隧道作評估。

新竹縣工務處長范萬釗表示,43.6 k在蘇力颱風後,中央已核定700萬元的災害復建經費,今年十二月中旬已上網發包施工,在明年雨季來臨前可施作完畢。而43.8 k土石災害部分,也已透過天然災害復建審議程序,報公共工程委員會專案審議,將會持續努力爭取相關經費改善該道路,讓民眾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