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秋收新體驗 稻草人搬進校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3-12-19 人氣:

秋收新體驗 稻草人搬進校園

秋收新體驗 稻草人搬進校園

(台灣商報新聞)原本預計在農田中舉辦的『2013禾浪音樂會暨農村秋收體驗』活動,因天候不佳,18日上午移師竹中國小大禮堂舉辦,同學們把稻草人、田中伯公搬到舞台,表演直笛、太鼓、二胡、鋼琴、大提琴,社區民謠班及居民也帶來客家小調組曲、烏克麗麗、小喇叭等演出。竹中國小畢業的客語傑出女歌手─「山狗大後生樂團」的團長及主唱林鈺婷,也有精彩的演出。

新竹縣長邱鏡淳、縣議員盧東文、羅吉祥、鎮民代表林真義、徐呂麗琴、農糧署、縣農會、竹東農會,也共襄盛舉。邱縣長等來賓致詞時,希望孩子們能夠體驗農夫的辛苦,繼而珍惜粒粒辛苦的食物。邱縣長並表示,食品安全受重視,縣府營養午餐使用地產地銷的食材,讓孩子安全的吃、健康的吃。

竹中國小校長何明星表示,四個月前孩子親自下田插秧,原本期待能夠自己收割,並在田間舞台展演藝術,了解農夫的辛苦,及收割後的喜悅,可惜天公不作美。

移師禮堂舉行的音樂會,小朋友和社區表演團隊賣力演出,會場也展出學生手繪的種稻小書、釘製的農村鳥居,將農村氛圍搬到校園。

農委會農糧署新竹辦事處姜素梅主任表示,稻米文化受到西式食物的衝擊已漸式微,舉辦這次活動,是希望孩子透過插秧、收割,對米食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同時感受農夫工作的苦與樂,產生愛物惜物之觀念,使農業向下扎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