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維護學童安全 台北市推行騎士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2-20 人氣:

維護學童安全 台北市推行騎士禮

維護學童安全 北市推行騎士禮

(台灣商報新聞)考量學童上下學安全,台北市教育局及台北市交通局合作宣導「騎車近學校,下車共禮讓。行人優先走,你我都安心!」的騎士有禮活動,期望能透過「自行車友善禮讓」宣導,請民眾在上下學時段行經學校四周人行道配合下車牽行。

宣導方式共分五大部分,包括學校四周張貼三個時段禁騎自行車的警告標語、吉祥物發送廣告面紙、舉牌宣導、口頭宣導、示範正確動作等柔性宣導。由教育局林奕華局長、交通局王聲威局長與古亭國小楊柳淳校長和志工,共同示範當騎乘自行車行經學校四周,看見「自行車友善禮讓」宣導標語或說明時,能以牽車步行的方式,主動禮讓用路權,與學童共同行走人行道,以減少衝撞危險。

台北市訂於十二月二十日至明年一月三日擇定本市古亭國小、龍安國小、石牌國(中)小、仁愛國(中)小、幸安國小等共7所國中小的學校周遭人行道作為試辦區域,在設有人車共道的標誌牌面下附掛特定時段自行車禁止騎乘的資訊,並透過工作人員與學校導護志工分送宣導面紙及告示牌,加強舉牌宣導,以保障行人在人行道的行路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