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縣關西拔蘿蔔 里民同歡好彩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3-12-21 人氣:

新竹縣關西拔蘿蔔 里民同歡好彩頭

關西拔蘿蔔 里民同歡好彩頭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縣關西鎮上林里約有240戶人家,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種植蘿蔔,20日在元和宮附近的蘿蔔園辦理第一屆的「關西鎮102年度社區營造—上林社區大根、菜頭、好采頭活動」。居民們敲鑼打鼓、舞獅來慶祝,縣長邱鏡淳在就職4周年的今天,到鄉下拔蘿蔔鬥熱鬧,博得好彩頭,也行銷新竹縣的農特產品。

邱縣長說:蘿蔔營養價值高,在歲末年尾之際,是餐桌上的佳餚,值得推廣。

20日的蘿蔔節,由關西鎮各里里民分組比賽拔蘿蔔,看哪一組在一分鐘內所拔的蘿蔔特別重就是優勝,邱里長還在每一組的蘿蔔田裡,藏有紅色一百元紙鈔,讓里民們有尋到寶的感覺,挖到一百元的人,都忍不住高興大叫。

坪林國小五年級生林旭恆覺得,拔蘿蔔斜拔比直拔好,邱縣長讚賞他,可不是亂拔一通,而是有用心體會。六年級的黃俊銘說:因為阿婆有種蘿蔔,每到蘿蔔季節也是他玩拔蘿蔔的時候。

20日這天,里民們準備了客家美食粑,讓前來共襄盛舉的縣議員劉良彬與嚴永秋、中國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劉敏謙、新竹農田水利會會長徐元棟、關西鎮農會總幹事林兆暉等人與遊客享用;而坪林國小的小朋友們練習好久的口琴、陶笛、口說藝術等才藝,今天有了表演舞台,大家都高興得不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