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圓仔過聖誕 江蕙改編歌祝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2-21 人氣:

圓仔過聖誕 江蕙改編歌祝福

圓仔過聖誕 江蕙改編歌祝福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圓的幼仔「圓仔」,擄獲歌壇天后江蕙的心,江蕙特地親自改編她的新歌「囝仔」歌詞為「圓仔」,並進錄音室重新灌錄,作為圓仔的第一份耶誕禮物!

擁有廣大粉絲群的二姊江蕙,其實是大貓熊「圓仔」的超級粉絲!她曾在自己的部落格,放上圓圓、圓仔母女倆的合照,直說牠倆讓社會氛圍溫暖起來。

二姊江蕙今年五月再度發行新專輯。專輯中的歌曲「囝仔」,因歌詞道盡母親對孩子無盡的愛護與期盼,引發許多人共鳴。而在專輯發行後2個多月後,臺北市立動物園發出喜訊,大貓熊來台6年,終於產下一隻幼仔--「圓仔」。園方特別在八月31日幫團團、圓圓過9歲生日的影片中,趣味地以圓仔擬人化的口吻,替媽媽圓圓許願:希望江蕙阿姨教圓圓和保育員唱「囝仔」給牠聽(因為「囝仔」和「圓仔」的閩南語發音相近)。

從來不過生日的江蕙,因為和圓圓一樣都是九月1日生日,看到圓仔的影片後,就欣然答應圓仔的願望了。她在部落格上許下的第一個生日願望,就是「可以幫圓仔圓夢,私下到動物園裡教叔叔阿姨唱圓仔的歌」。

如今,雖然還未能到動物園教圓圓唱歌,但二姊江蕙已將「囝仔」歌詞改編為「圓仔」,並且專程進錄音室重新灌錄送給圓仔。臺北市政府表示,希望大、小朋友從現在開始練唱這首歌,等到103年一月6日圓仔正式見客時,就可以一起唱給圓仔聽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