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萬能科技大學創意新 旅遊伴手禮吸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3-12-28 人氣:

萬能科技大學創意新 旅遊伴手禮吸睛

萬科大創意新 旅遊伴手禮吸睛

「桃園縣二級古蹟李騰芳古宅,又名李舉人古厝,每年考季考生都會以紅包袋綁在古宅樹上祈福!」這也激發學生靈感設計出李騰芳舉人開運紅包袋,萬能科大商設系昨天以「大溪幸福好行」為主題,舉辦文創一日遊行程暨伴手禮設計成果發表會,從李騰芳古宅的舉人紅包袋到大溪木工藝明信片和結合農業生技創意美妝品等文創商品,令人眼睛一亮。

萬能科技大學商業設系陳寬常老師,每年利用三年級「體驗設計」課程,結合公部門和企業界,以地方農業、觀光休閒為主題,讓同學分組進行文創設計,增加學生實做經驗,並透過期末公開展覽方式,考驗同學作品的市場接受度。

成果發表會,大溪鎮長黃睿松和萬能科大校長莊暢、企業界代表到場。莊暢校長致詞表示,藉由產官學合作跨界整合在地資源,讓大溪在地獨特的文化與萬能科大學生靈活創意產生有意義的實質交流,引導新一代年輕人為大溪文創注入新活力,強化產業競爭力創造更大的價值。

發表會現場展示文創旅遊景點導覽簡介DM外,著重於文化創意伴手禮的開發與設計,包括以李騰芳古宅文化資源為主題的舉人新春開運紅包袋設計,以及結合農業生技產業的創意美妝、手工皂商品包裝設計還有介紹大溪的木工藝明信片設計等九大項的主題伴手禮,特殊可愛設計風格,令參觀者愛不釋手。

上一篇:沒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