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賞煙火 提供絕廟好地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2-31 人氣:

新北市賞煙火 提供絕廟好地方

新北市賞煙火 提供絕廟好地方

(台灣商報新聞)您今天要去哪跨年呢?本期《保庇新北市》雙月刊特別推薦數家可以一覽101煙火的宮廟,讓民眾不僅可以眺望煙火盛況,還能到廟裡插上國曆新年的「頭香」,接著用輕鬆愉快的心情,到三貂角燈塔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許多名廟地勢高,都有一覽煙火的景致,像是五股獅頭岩山腰上的西雲寺、樹林青龍嶺的南寮福德宮、中和烘爐地的境南宮、南山福德宮,以及汐止大尖山沿線的聖德宮、天秀宮等,每年跨年都湧入大量人潮,熱鬧非凡。

另外,樹林大同山有樹林人後花園之稱,從大同山上的青龍嶺俯瞰盆地和101大樓跨年煙火也是很棒的選擇。而「南寮福德宮」位於半山腰,是當地人求財的聖地,廟裡的土地公因曾顯現神蹟,讓廟方在附近找到冷磺泉水源而聲名大噪,上山跨年賞煙火前,記得來向土地公上香求財,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位於烘爐地半山腰上的竟南宮,廣大的廟埕前無遮蔽,也是欣賞101大樓跨年煙火的絕佳位置。

至於汐止的民眾欣賞101大樓跨年煙火,除了勤進路聖德宮和天秀宮沿線景點外,更前面一點的汐碇路上,從山腰的福德宮至白雲寺的白雲山頭稜線,也是賞景的絕佳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