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長者假牙補助 合約院所揭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4-01-03 人氣:

長者假牙補助 合約院所揭牌

長者假牙補助 合約院所揭牌

(台灣商報新聞)桃園縣衛生局局長劉宜廉、多位縣議員及桃園縣牙醫公會理事長張文炳等人,昨天在桃園市源芳牙醫診所辦理揭牌,宣佈讓民眾期待已久的長者活動假牙補助正式開跑嚕!昨天已有民眾持填寫完成的申請表至合約醫療院所進行口腔檢查並完成相關診治。

經過第一波調查原有135家醫療院所有意願加入假牙補助計畫,惟為了維護及保障本縣縣民裝置活動假牙相關就醫權利及品質,本局針對有意願參與之牙科醫療院進行實地審查,確認其是否符合資格;目前資格審查完成且完成簽約程序共計有120家,民眾可就近或依個人就醫習慣選擇裝置診所。

當民眾完成第一階段口腔篩檢後,後續由合約醫療院所統一送至衛生局,桃園縣衛生局將由牙醫師公會代表及其他醫事專業、公共衛生、衛生行政等領域代表組成審查小組辦理民眾申請案件的審查,相關審查原則將以個案口腔健康、缺牙嚴重程度、及申請時間先後等情形進行核定,原則上每週召開審查會議1至2次,並視申請案件數量調整會議次數。

桃園縣衛生局劉宜廉局長提醒,倘若申請民眾因個人因素,欲轉至其他合約醫療院所處理假牙裝置時,需由原負責醫療院所提出說明,經提報審查小組同意後,可轉介至其他合約醫療院所,但每位民眾申請以1次為限。本縣亦與合約醫療院所建立假牙裝置品質維護機制,提供1年免費的假牙調整服務,若發現假牙產生晃動或有初戴假牙之不適症狀,請前往原裝置活動假牙之合約醫療院所免費處理。另為了保障服務品質,每位牙醫師每月申請案件上限以5案為限,若每月欲申請之案件超過上限,亦可填申請表另案審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