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獨居老人真幸福 新竹市裝免治馬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1-07 人氣:

獨居老人真幸福 新竹市裝免治馬桶

獨居老人真幸福 竹市裝免治馬桶

(台灣商報新聞)寒流一波波來襲,新竹市長許明財為關心獨居長輩居家生活及健康,昨(六)日由社會處長武麗芳、立功里郭天寶里長及社區志工們陪同下,至東區立功里舒伯伯家中,關心舒伯伯居家生活,並了解已協助示範性裝設溫水免治馬桶座的使用情形,讓舒伯伯在這寒冷的季節裡感受到溫暖,而舒伯伯也特別感謝市長的關心。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為讓本市獨居長輩們能在最熟悉居住環境漸漸老化、穩定自我照顧及維持健康身體的功能,市府團隊除了目前各項福利服務補助及長期照顧資源外,也希望透過此示範性裝置,贈送溫水免治馬桶予獨居長者,以呼籲市民注意家中長者健康,並適時地提供生活必須品,讓長輩身體功能正常代謝,獲得良好身體循環功能,以減輕慢性消化系統疾病或癌症產生。

新竹市長許明財也呼籲,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每位長輩都是我們的寶貝,而照顧及關懷獨居長輩,更是老人福利服務刻不容緩的重要工作,目前市府結合十一個民間團體,針對本市307位冊列獨居長輩,提供電話問安、關懷訪視、三節關懷活動及資源連結等服務,讓每位獨居長輩都能幸福平安在地老化,也讓新竹市成為處處有愛、溫馨滿滿的高齡友善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