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基亞疫苗廠 進駐新竹生物醫學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文秀 時間:2014-01-08 人氣:

基亞疫苗廠 進駐新竹生物醫學園

基亞疫苗廠 進駐新竹生物醫學園

(台灣商報新聞)基亞生物科技子公司─基亞疫苗科技斥資新台幣六至八億元在新竹生物醫學園興建「基亞細胞培養疫苗廠」,一月七日舉行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這是全台第一座符合PIC/S GMP的細胞培養疫苗廠,規劃有兩條生產線,年產能上看一千萬劑,預計兩年內興建完成。

基亞疫苗科技表示,目前開發中的新型流感疫苗及腸病毒EV71疫苗於2014年將進入第二期人體試驗,待2016年正式營運後就可馬上投入國家需求疫苗生產。與會的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基亞疫苗在竹縣設廠,縣府慶幸國內又新增自主研發疫苗廠,民眾的健康又多一層保障。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顏宗明指出,園區已有十三家生技廠房進駐,政府蓋的生技大樓三十個單位幾乎被租光,另外,明年四月將啟用的生醫研發中心,有經濟部中小企業育成中心、國研院生醫小組、工研院生醫所即將進駐,新竹生醫園區將成為國內生醫產業發展的重要平台。

基亞疫苗張世忠董事長表示,入主新竹生醫園區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有國內唯一為生物科技規劃、不同於一般科技廠、符合生物安全標準的廠房。另外,提出申請的營建執照一個月完全過關,不需要補件,縣政府對企業的全力協助,基亞「真正感覺到了!」 。

張董事長說,基亞疫苗將配合國家需求,開發國安疫苗、小兒公費疫苗等產品,未來也將開發預防及治療性創新疫苗及高效能生物製劑等,展現台灣生技產業的研發及生產的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