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北市萬華區戶政事務所3D畫 重現「艋舺」舊風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1-08 人氣:

台北市萬華區戶政事務所3D畫 重現「艋舺」舊風采

台北市萬華區戶政事務所3D畫 重現「艋舺」舊風采

(台灣商報新聞)這一個星期以來,到台北市萬華區戶所事務所洽公的民眾看到3D呈現早期的淡水河畔,有人擺渡划槳,船上還有白鷺鷥,紛紛表現出讚嘆聲。

萬華區戶政事務所於牆面進行彩繪畫作,這件畫作是由臺灣藝術大學推薦該校學生陳豪宗與該所跨域合作完成,呈現先民努力的精神及河畔悠閒美景,將所內牆壁彩繪成擺渡風景畫,畫中呈現黎明時期,遠方初白,淡水河面上早已舟來舟往,也有白鷺鷥停在舟上細細品嘗即將破曉的寧靜,也代表著戶所服務人員整裝蓄勢為民提供優質服務之姿。

萬華區位處臺北市西南側,原稱「艋舺」,為原住民平埔族凱達格蘭族語「獨木舟」之意,早期原住民會划著獨木舟來到此地與平地人交換日常物資,且因其為港口,於清治時期與臺南府城、彰化鹿港並列為三大重要城市,有「一府二鹿三艋舺」之稱。

萬華戶所主任洪進達表示,洽公環境的美化對於洽公民眾來說能營造出友善的好心情,對同仁也有增加工作效率之功用,這次立體畫作除跟萬華的歷史相呼應外,更因為這畫作之故,讓大廳感覺更敞,視覺與空間具有延伸的效果,歡迎民眾洽公之餘不妨走走看看,一起來回味艋舺往日風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