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救災二十五載 新竹縣豐田雲梯車榮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1-16 人氣:

救災二十五載 新竹縣豐田雲梯車榮退

救災25載 豐田雲梯車榮退

(台灣商報新聞)77年6月配發消防局第一大隊竹北分隊的豐田曲折雲梯車,服勤25年餘,基於安全考量,15日風光退役,新竹縣長邱鏡淳特別「授階」,感謝雲梯車多次成功救援,幼稚園小朋友也穿著消防衣合影,場面溫馨。

豐田31曲折雲梯車是新竹縣第一台高空雲梯作業車,多年以來,守護著竹北、新豐、新埔等地安全。

新竹縣消防局於97年購置可升空高度60公尺的新型雲梯車,配發給竹北分隊使用,原本雲梯車則改轉發配發於第一大隊豐田消防分隊繼續使用迄今。

這輛消防車火警出勤次數158次,救援人命18人,近期出勤重大火警案件為90年5月湖口工業區福國化工爆炸火警、96年8月竹北市正隆造紙廠風力發電機組火警以及99年1月竹北市台元紡織廠火警,豐田31車順利達成壓制火勢任務,可說是戰功彪炳。

豐田31雲梯車13日上午風光的停在縣政六路的廣場上,接受邱縣長授階後正式退役,許多打火兄弟依依不捨,見證這輛車正式光榮退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