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三環三線 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定會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1-15 人氣:

三環三線 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定會建

三環三線 朱立倫:一定會建

針對媒體報導臺北市政府新版「捷運建設路網圖」少掉八條路線一事,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表示,捷運路線沒有減少,新版路網圖是指「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負責部分,現在新北市政府已成立捷運工程處,「三環三線」中的安坑線、淡海線、三鶯線等,都已獲行政院核定,新北市政府一定會持續推動興建計畫。

朱立倫表示,北市捷運工程局所印的路網圖當然只印製他們所負責的路網,不代表由其他單位所負責的路網就不做了。去年新北市成立捷運工程處,負責部分捷運路網的興建,例如,淡海輕軌線就不在北市捷運工程局的負責範圍內,而且最近就要動工。

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目前新北市規劃的路網,包括新北市的「三環三線」都一定會做,包括深坑、五股線的可行性研究也剛獲中央核定;今年除淡海線會動工外,其他如安坑、三鶯線等也都將進行細部工程開工。

市府表示,目前興建中路線有環狀線第一階段、土城線延伸頂埔段、機場線、萬大 - 中和 - 樹林線第一階段、淡海輕軌等路線,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 105 年 12 月完工通車,土城線延伸頂埔段預計 103 年 12 月完工通車,機場線三重至中壢段預計 104 年 12 月完工通車,萬大 - 中和 - 樹林線第一階段預計 107 年 12 月完工通車,淡海輕軌第一期路網預計 107 年 12 月完工通車,全線 114 年 12 月完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