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創傳產商機 新北市推3D客製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1-17 人氣:

創傳產商機 新北市推3D客製化

創傳產商機 新北推3D客製化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政府十六日邀請轄內的3D列印業者與其他產業進行交流,要擴大應用這項技術協助廠商有效降低成本,並打入客製化市場。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葉惠青局長表示,新北市境內工廠家數多達兩萬多家,面對國際大廠競爭和原物料價格上漲等壓力下,產業紛紛外移大陸、東南亞等人力、原料價格較低的國家設廠,導致產業近來成長速度與競爭力呈現弱勢,亟需一股創新的動能帶動產業轉型升級。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葉局長指出,其實3D列印技術早在二十年前就已出現,因設備昂貴且接受度低,經過技術演進,已陸續應用在航太科技、汽車組裝、模具製造、生物醫療、電子零件、建築等多元化領域,現在正擴展到製造業、個人消費品、辦公、教育教材等專業客製化領域。而台灣雖然尚未全然掌握3D列印技術的核心,但如何應用此技術做加值服務的延伸,來縮短產品開發的時程,以提升競爭力,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產業未來趨勢在於發展客製化,而3D列印技術加速產品創新、快速打樣模具的兩大優勢,恰好成為產業在需求迅速且多變的消費市場有力的工具之一。

新北市在本次活動邀請專家專題演講與產業應用分享,並有十一家新北市境內 3D列印知名廠商,現場實機運作列印與展示成品,並提供產業諮詢與交流服務,盼透過產業研商洽談,激發出異業合作新契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