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縣消防隊送春聯 防火宣導有年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1-18 人氣:

新竹縣消防隊送春聯 防火宣導有年味

消防隊送春聯 防火宣導有年味

(台灣商報新聞)雲梯車、水箱車、水庫車、救護車、器材車警鈴大作,消防員們緊跟在後,大陣仗出勤,原來是新竹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十七日上午在竹東鎮舉行防火宣導遊行,提醒民眾防災重要性。

新竹縣長邱鏡淳出席校對消防車隊及人員並為他們加油打氣。

配合十九日一一九消防節,新竹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出動十一輛消防救護車、動員125位消防員舉行宣導遊行。隨行消防人員分別穿上不同功能之制服,如化災時必備防護衣、救火所需的消防衣、救護出勤時的白制服、藍外套及山難搜救時的救助服等徒步上街展示,並與婦宣隊一起宣導防火知識、發送宣導品。

宣導遊行前,義消弟兄先揮毫寫春聯贈送民眾,提前增添過年過節氣氛,邱縣長等人也拿筆寫字開春,以「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等字,祝福縣民平安快樂。竹東真善美幼兒園、竹東鎮立幼兒園幼童們也以有氧舞蹈搭配多首時下流行音樂在現場熱舞,場面熱鬧。

此外,第二大隊也以「消防隊的一天」主軸,設計疑雲密佈、巔峰戰士、神射手、心技戰將、火焰殺手、衛生局洗手歌等多項消防闖關遊戲,邀請幼兒及民眾體驗火場煙霧瀰漫臨場感、乘坐雲梯車、射水靶以及如何使用CPR、滅火器等,從玩樂中輕鬆吸收消防知識,達寓教於樂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