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結合教會 推動原住民就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1-22 人氣:

新北市結合教會 推動原住民就業

新北結合教會 推動原民就業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政府及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昨(21)日共同召開「原住民就業 教會 papago 」記者會,包括副市長侯友宜,以及在電影「賽德克巴萊」飾演莫那魯道的牧師林慶台皆到場參與。新北市勞工局宣布今年將辦理 24 場教會駐點、24場豐年祭駐點,期待透過更精準的駐點,增加原住民朋友的就業機會。

今年度將辦理 24 場教會駐點及 24 場豐年祭駐點,3月份將先於以下教會進行駐點,首先是3月2日 的樹光基督教長老教會、3月8日 的真耶穌教會鳶山祈禱所、 3月9日 安光基督長老教會、3月16日 貴格會土城教會及八里天主堂、 3月30日的基督教佳美宣教團新莊迦南教會。

侯副市長表示,全國原住民的失業率為 4.99 %,比同期國民平均失業率 4.24 %來得高;今年新北市配合原住民信仰中心教會的力量,安排就服行動車做至教會及豐年祭做最精準的駐點,一起為新北市原住民就業貢獻更多的心力。

目前在烏來福山地區擔任教區牧師、曾飾演電影「賽德克 · 巴萊」中年莫那 · 魯道的牧師林慶台亦出席記者會。林牧師表示,這些年市府、原民會為原住民的努力有目共睹,但是過去政府機關想要深入原住民部落,常不得要領,「市府能夠看到教會這個據點是一個好的開始」,因為教會是原住民的精神支柱,他也相信「 原住民就業 papago 」計畫可以更貼近原住民需求 ,進而降低原住民失業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