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聯反服貿 南門市場宣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4-01-22 人氣:

台聯反服貿 南門市場宣導

台聯反服貿 南門市場宣導

(台灣商報新聞)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天在桃園市南門市場反服貿宣導活動中痛批馬政府兩岸服貿協議搞黑箱作業,讓台灣弱勢產業及中小企業面臨巨大衝擊。他說,中國的貨品成本低,產地直銷本來就便宜,若再挾零關稅大量進口,將成為台灣市場另一個經濟海嘯。

反服貿宣導活動昨天在桃園市三民路與文化路口的南門市場入口處舉行,台聯黨市議員參選人李光達、黃國華率參與抗議的民眾高舉「服貿服貿台灣咪咪貓貓」、「店頭家倒了了、少年家走了了」等看板,高呼「反服貿顧台灣」口號,並至商家拜訪,說明服貿協議對台灣前途影響的嚴重性,希望大家配合,共同廢止賣台協議。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指出,台灣有8925個關稅項目,如果開放85%,就有七千多個項目減免關稅,未來製造成本比台灣低的中國貨若再享有零關稅,低成本的競爭優勢勢必削減台灣業者的競爭力,中小企業及製造業首當其衝。

黃昆輝說,台灣失業率相當高,馬政府不與民眾溝通,要立院強行通過服貿條款,大量開放中國人進入台灣搶工作,估計十年內,超過百萬中國人將會進駐台灣工作市場,屆時,老闆換成了中國人。除了中國人佔去工作機會,對台灣年輕人前途的打擊相當嚴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