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以陶笛會友 汶小泰雅歌謠迎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1-24 人氣:

以陶笛會友 汶小泰雅歌謠迎賓

以陶笛會友 汶小泰雅歌謠迎賓

(台灣商報新聞)苗栗縣與各縣市進行陶笛文化交流, 22日於泰安鄉汶水國小進行一場苗栗縣與彰化縣的「山城-半線陶笛文化交流活動」。

汶水國小陶笛隊成立於96學年度,訓練半年後參加全縣飛揚笛聲在校園比賽榮獲甲等、98年獲優等、99年起蟬聯特優獎項;吹奏曲子以泰雅傳統歌謠為主,搭配木鼓及木琴傳統樂器,充分展現原住民音樂之美。

彰化縣埔心國小陶笛隊成立2年,102年榮獲全縣陶笛比賽第一名,得到冠軍的關鍵在於校內老師的支持與陪伴,帶動全校師生學習氛圍;天盛國小除了吹奏陶笛,結合蝶古巴特拼貼藝術製作特色陶笛,演奏中不僅能感受音樂優美旋律,也展現創意視覺藝術。

汶水國小以熱情活力「泰雅舞蹈」迎接彰化貴賓蒞臨,緊接著安排有別於都市生活的「竹筒飯製作」體驗課程。在校長互贈交流紀念品之後,正式揭開「藝同樂在其中」交流活動。每位孩子似乎迫不及待將最拿手的曲子跟大家分享,展現各校不同的特色及風情,透過欣賞與相互觀摩增進吹奏技能,最後三校以大合奏為陶笛交流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為讓彰化兩校學童對原住民文化有更深層了解,汶水國小安排「泰雅族傳統樂器─木琴、竹管琴、口簧琴」、「串珠DIY─手鍊」、「傳統射箭」體驗課程,進而體認多元文化的價值與意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