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青森龍王巨燈 燈節新竹縣新埔亮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1-28 人氣:

青森龍王巨燈 燈節新竹縣新埔亮相

青森龍王巨燈 燈節新埔亮相

(台灣商報新聞)2013年台灣燈會轟動一時的青森睡魔龍王巨燈,結合客家習俗的「新埔花燈迎天穿 睡魔龍王再現」活動將在新竹縣新埔鎮再度登場,新竹縣長邱鏡淳特別到場關心巨燈修補進度,並慰問現場工作人員。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將打造「北天燈、南蜂炮,會移動的花燈在新埔」的節慶活動。

睡魔龍王巨燈高3.5米,寬8米,深度3米於2月14日在新埔國小舉行靜態展示,2月15日於新埔鎮廣和宮前舉行踩街活動,除了睡魔巨燈外,還有彌勒佛大燈、天穿大燈及義民大燈等花燈展示,並有管樂、旗隊及原住民舞蹈等隊伍約100隊,一同歡慶民俗節慶,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新埔民俗手藝店劉興星、劉保志父子負責本次的花燈製作及修補,工程總監劉保志表示,目前睡魔巨燈主體結構及燈飾已整理完成,於年節期間將加緊趕工紙糊及上色,有信心將花燈光彩繽紛的畫面呈現在鄉親面前。

新埔鎮內的內思高工同學也熱情參加協助修補巨燈,並於2/15當天有300名同參與學踩街表演,學生感覺很光榮驕傲。

「龍王」睡魔巨燈於2013台灣燈會中與新埔「動態花燈」、各國中小學各造型燈飾共同踩街,以著震撼的人物造型燈座視覺效果,團結有力的鼓聲及表演團隊,讓踩街情緒進入最高沸騰點。踩街活動預計於2月15日晚間6時30分正式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