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等了半世紀 龍井國中獲改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鄭家明 時間:2014-03-04 人氣:

等了半世紀 龍井國中獲改建

等了半世紀 龍井國中獲改建

(台灣商報新聞)長達50年無法改建的龍井國中老舊校舍昨(3)日終於開工動土!市府編列9,150萬元預算,拆除嚴重老舊的敬業樓及育英樓,並興建一棟三樓高、L形新款建築,作為行政大樓及教學大樓使用,改建工程預計明年7月完工。

動土典禮由台中市長胡志強親臨主持,他表示,受限經費不足,早就應該報請教育部改善的龍井國中老舊校舍拖了50年遲遲無法改建,造成許多使用與維護問題,但為了學生的安全著想,他認為「不能再拖了」,前年開始市府編列預算9,150萬,並於去年開始發包,經過一年地質鑽勘,終於動工,要讓學生在更優質的環境中學習。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龍井國中創校以來培育許多優秀人才,如演員龍邵華先生、市議員黃錫嘉等人,而手球及跆拳道運動一直也是龍井國中的特色。

為了讓龍井國中的孩子有個更安全的校舍使用,市府自100年開始分三年編列9,150萬元預算辦理校舍改建,並進行地質鑽探,確認基地無虞後,去(102)年辦理工程發包,拆除敬業樓及育英樓,及興建一棟三樓高、造型為L形之新款校舍建築,將做為行政大樓及教學大樓,共計有30間教室空間可以利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