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查鼎王台北分店 食材初步合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07 人氣:

查鼎王台北分店 食材初步合格

查鼎王台北分店 食材初步合格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稽查鼎王餐飲集團在台北市的所有分店,場所衛生及7件食材符合規定,另3件食材正等待檢驗結果。

鼎王麻辣鍋在2月26日被週刊爆出湯頭不實,疑似以各種粉末製成,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當日起持續派員稽查鼎王餐飲集團在台北市的所有分店,共計稽查2家鼎王麻辣鍋、2家無老鍋、2家囍壺人間茶館。

衛生局說,稽查結果發現,各分店現場作業環境衛生符合規定,另抽樣魚丸、蝦丸、高麗菜等10件食材,檢驗農藥殘留、重金屬、防腐劑、殺菌劑等項目,結果7件均符合規定,其他3件尚未完成檢驗,待檢驗完成後將儘速公布。

衛生局表示,鼎王麻辣鍋店網站及菜單強調湯頭加入中藥材和天然蔬果等字眼,涉及廣告不實,由於廣告刊登是由台中市的鼎王國際餐飲股份有限公司負責,已移請主管機關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依法辦理。

衛生局指出,廣告不實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新台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1030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