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觀光桃園縣 打造「台灣第一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4-03-12 人氣:

觀光桃園縣 打造「台灣第一棧」

 觀光桃園 打造「台灣第一棧」

(台灣商報新聞)桃園升格願景論壇「樂活城市 悠遊桃花園」將於12日登場,桃園縣長吳志揚強調,桃園是國際旅客來到台灣的「第一站」,也是住宿選擇的「台灣第一棧」,以及觀光旅遊的「台灣第一讚」!

為因應桃園即將在今年底升格為直轄市,縣政府舉辦9場論壇,與各界學者專家及縣民朋友分享縣政的成果,並聆聽縣民的問題與需求,12日的場次是以觀光旅遊為主題,地點選擇在具有濃厚客家風情的龍潭客家文化館舉行。論壇首先由客家、原住民、雲南及非洲鼓舞團熱情活力的表演揭開序幕,象徵桃園多元豐富的族群與文化內涵,主持人由知名主播哈遠儀擔綱,並邀請吳志揚縣長、瘋臺灣節目主持人Janet,及人氣導遊林龍進行與談。

桃園縣長吳志揚吳志揚表示,台灣曾是大航海時代世界航運重要的轉運站,如今桃園則是東南亞與東北亞黃金雙航圈的樞紐,也是代表台灣歡迎全世界的首善之都,桃園雖然於六都中最晚升格為直轄市,但擁有不可取代的國門之都的關鍵地位,希望藉由升格的契機,將桃園打造成世界進入台灣的一扇美麗之窗。

桃園13鄉鎮各有不同特色,具備豐富的觀光資源,不但有深厚的人文歷史、族群文化,也有鬼斧神工的山林景觀,以及波瀾壯闊的海洋美景,在全國各縣市中無出其右,例如過往曾是茶葉、樟腦油輸出地的大溪,至今大溪老街還依稀可見昔日繁華的模樣,而以其清透水質製作出的大溪豆干遠近馳名,更由於豐富的兩蔣人文歷史,101年「大溪總統鎮」更入選台灣十大觀光小城,可說是桃園寶貴的觀光文化資產。

復興鄉是北台灣最大的山地鄉,擁有豐厚的自然資源和熱情的泰雅原民文化,龍潭則是客家大鎮,充滿濃厚的硬頸客家文化及美味小吃。

桃園縣長吳志揚吳志揚邀請國內外朋友,暫時放下工作的壓力,來到桃園享受一趟悠閒的慢活輕旅行,吳縣長衷心期盼國內外的旅客不僅能看見台灣,也能「看見桃園」。

▲大園鄉公所服務志工為申請民眾提供諮詢及親切服務。(記者季從茂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