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獲佳績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揚子弟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江瑞霞 時間:2014-03-12 人氣:

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獲佳績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揚子弟兵

(台灣商報新聞)為獎勵苗栗縣優秀師生參加2013 PowerTech全國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卓越表現,苗栗縣長劉政鴻親自接見表揚。

苗栗縣新南國小學生在楊高智老師指導下,於102年12月14日至15日參加在新北市永和區永平國民小學舉辦的2013 PowerTech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榮獲國中組總冠軍及國小組一金一銀優異成績,為苗栗縣在全國比賽中爭取最高的榮譽。

次參加全國2013 PowerTech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由新南國小畢業後進入竹南國中及照南國中的學生,共組成『阿嬤太空號』參賽,結果榮獲國中組總冠軍,造型銅牌獎;新南國小的『新南必勝客』榮獲總決賽國小組優等獎、造型金牌獎、苗栗縣縣市代表隊第一名,而新南國小的『新南無敵手』榮獲總決賽國小組 特優獎、造型獎銀牌。實在是不容易,這是學生一學期來展現創意,一步一腳印努力的果實。

全國「2013 PowerTech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活動主旨是在學生親手(hands-on) 創作過程中培養「好思考、喜思考、樂創作、肯創作」之科技人的思維與習性。另外,競賽採「當天做、當天比」的方式,可避免師長太多的協助及培養學生「發現問題、決問題」的能力。學生以主辦單位提供的材料製作仿生機器人,先比接力競速,再以拔河項目一決勝負。本活動必須自己動手設計製作又有時間的限制,所以學生必須培養團隊合作的默契及發現問題的能力,因而可培養學生與人合作及帶得走的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