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創藝369 新瓦屋活動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3-13 人氣:

創藝369 新瓦屋活動開跑

創藝369 新瓦屋活動開跑

(台灣商報新聞)新瓦屋聚落在政府及地方努力下,劃設為全國第一處「客家文化保存區」,3月15日起啟動於每個月第3個星期六,9個駐村據點聯合辦理活動,包括綠市集爆米香二手市集、思微文創藏物市集、打幫你樂團草地音樂會、社區影像合作社讀影會、綠禾塘生活講座、照海華德福稻田體驗、人文Fun部落故事繪本、新竹縣花藝協會花藝DIY、縣農會農特產品展售等。期許透過藝術展演等各種再現手法,以及多元文化的親身體驗,讓民眾能夠共同參與。

此外,六家駐地工作站的進駐,期望運用地方所展現出聚落文化的生活場域,透過新瓦屋的多元性與趣味性,推動在地性及民間互動,體驗新瓦屋及傳統客家文化的生活、語言及產業加值,豐富在地文化發展契機。

3月15日第一波活動,照海華德福邀請大小農夫一同來鬆土、播種,為新瓦屋一期休耕撒下希望的種子。當日打幫你樂團「草地舞臺-春夏唱遊」將邀請年輕唱作人曾仲瑋、葉鈺渟等,帶來清新民謠與原創歌曲,跟大家分享一路以來的創作心情。

4月19日打幫你樂團及華德福將在新瓦屋舉辦一場大型演唱會,新竹縣華德福教育學會將邀請來自澳洲的旅行者合唱團來新瓦屋演唱,該團有來自澳洲、台灣、印度、大陸、歐洲共約80名演唱者,在Judy老師的帶領下,團員們自籌旅費,展開亞洲地區的巡演活動,新竹是台灣巡演的最後一站,結束後將前往日本進行表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