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灣閱讀文化文教基金會第十座愛的書庫 進駐北埔國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3-14 人氣:

台灣閱讀文化文教基金會第十座愛的書庫 進駐北埔國小

(台灣商報新聞)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文教基金會自94年開始成立「愛的書庫」,多年下來,目前全國共有183座,新竹縣佔了九座,而昨(13)日上午第十座愛的書庫在北埔國小成立,是繼自強國中、竹北國小、關西國中、松林國小、新湖國小、雙溪國小、富興國小、成功國中、新埔國中後所成立的第10座愛的書庫。本年9月前新竹縣十三鄉鎮將全數完成愛的書庫設置。(預計規劃橫山鄉-大肚國小、芎林鄉-芎林國小、五峰鄉-五峰國中、尖石鄉-尖石國中)

用愛心捐款買的書集中在一座倉庫,需要的人就去借,用完後再換其它人使用,使資源發揮最大效益,這就是「愛的書庫」名稱的誕生由來。

「愛的書庫」是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秉持「共讀分享,智慧循環」理念,希望透過全民閱讀習慣之養成,培養國人具有多元價值觀,建構台灣成為一個富而好禮、祥和愉悅之公民社會。自94年4月第一座「愛的書庫」於南投縣草屯鎮虎山國小正式成立後,迄今國內已有182座書庫,及海外1座書庫(美國南加州),提供59萬餘本圖書,一萬七千多個書箱,累積閱讀人次達2792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