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市低頭啟動 行動辦公室APP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3-15 人氣:

新竹市低頭啟動 行動辦公室APP

(台灣商報新聞)昨天新竹市政府的市務會議,幾乎所有的一級主管就像是低頭族一般,原來他們都在學習操作ipad裡的行動辦公室APP。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市府為響應環保政策、落實無紙化計畫,並在智慧城市架構下,率先由市府一級主管帶頭使用,透過「行動辦公室」APP隨時掌握主管業務進度與狀況來提高整體行政效率。市府行政處表示,市府「行動辦公室」APP計畫預計今年6月正式實施。

新竹市政府市務會議上午移地至田徑場會議室舉行,會議依程序進行,而資訊科同仁則是利用時間向與所有與會主管說明並示範「行動辦公室」APP計畫內容,主管們人手一只ipad,時而低頭操作,時而抬頭聽說明。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是智慧城市,包括E化、電子公文在內的許多行政措施,,都是領先其他縣市。這次的「行動辦公室」APP系統就是希望所有主管都可以隨時了解自己主管或有關的各項市政建設的過程、進度,數量及時間點。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市府用心打造E化政府,感謝工研院、科學園區及各大學教授們提供的各項協助。市府自101年底開始執行無紙化政策,舉凡市務會議、主管會報等會議,都運用電腦及投影機等設備,傳達給與會者了解,節省許多影印紙張,的確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更用實際行動來落實環保愛地球。

行政處資訊科表示,這套行動辦公室APP,可以整合電子郵件、行事曆、公告、討論區等項功能,使用者都可以透過行動辦公室APP掌握狀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