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灣科技大學進新竹縣尖石鄉 建數位示範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3-19 人氣:

台灣科技大學進新竹縣尖石鄉 建數位示範區

台科大進尖石 建數位示範區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縣政府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共同指導,由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執行規劃,在尖石鄉秀巒村一至三鄰田埔部落建置數位示範區,歷時七個多月,目前完成建置為四十八戶,包括秀巒國小田埔分校、消防局田埔分隊、村民集會所、教會、商家與當地家戶等,都能享有二十一個數位無線電視頻道服務。

負責執行規劃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謝進男教授表示,這次在新竹縣政府與NCC的協助下,選定尖石鄉秀巒村作為首個原住民數位示範部落,將頭端機台設置在秀巒國小田埔分校的資訊教室,一方面能藉助學校資訊老師的力量進行日後簡易的維護,另方面也希望未來能提供雲端、教育課程等加值服務,為偏鄉學童帶來更多資源,學習無時差。

謝教授進一步說明,本示範區是一封閉性網路,將機台設置於田埔分校,透過衛星接收數位無線電視頻道的訊號,再將線路延伸至各個家戶,這是全台的首創。新竹縣綜合發展處長何采純日前前往田埔部落瞭解示範區建置情形,並表示,為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目前正與台科大積極進行最後測試,設置頭端機房的田埔分校同時是緊急避難所,未來能從頭端發送緊急避難訊息與公告,相信能在災防工作上提供更多助益,也希望未來能進一步規劃光纖連結田埔分校至秀巒國小本部,以及秀巒派出所,以期提升災防工作的效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