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83歲嬤:有恆運動 人生更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3-22 人氣:

83歲嬤:有恆運動 人生更美

83歲嬤:有恆運動 人生更美

83歲嬤:有恆運動 人生更美

(台灣商報新聞)高齡83歲詹翠娥老太太,教職退休後,從沒有一刻讓身體停下來過,總是不停的運動,參加由縣政府所主辦的「2014健康城市 新竹動起來系列活動」社區健康活力大賽,對於是否可以得名,老太太不在意,但可是信心滿滿喔!因為她說:運動讓她的小毛病都不見了。

社區健康活力大賽有151隊報名參賽,以全縣共有182個社區來看,報名的社區超過8成,成效算不錯。

社會處社會行政科表示:社區健康活力大賽是由各社區發展協會,向所在地鄉鎮市公所報名,不分初、複賽,均可申請補助活動經費1萬元。獲得前3名的團體分別可獲得30、20、10萬元獎金,優勝的20名,也有3萬元獎金。

而詹老太太所隸屬的竹北市竹北社區發展協會,早就在理事長黃盈凱熱心協助下完成報名。報名後75位65歲以上的會員,彼此之間更有向心力,大家雖如往常早上5:20到6:40分,前往中正國小中庭練習,不同的是參加比賽,讓會員們更有鬥志,每一天生活顯得更有目標與意義。

黃理事長非常讚許詹老太太的運動精神,她曾在去年參加中華民國元極舞協會所舉辦的比賽中,獲得長青組(75歲以上)第1名,而竹北元極舞協會也獲得團體組第3名榮耀。詹老太太說,運動首重「持之以恆」,有恆的運動讓人生更美好更有意義。

▲高齡83歲詹翠娥老太太,教職退休後,從沒有一刻讓身體停下來過,總是不停的運動。(新竹縣政府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