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漆彩春秋漆器藝術特展」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鄭家明 時間:2014-03-22 人氣:

台中市「漆彩春秋漆器藝術特展」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美術家資料館「漆彩春秋漆器藝術特展」,將自三月二十二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集結知名漆藝家陳火慶、賴高山、王清霜、賴作明、王賢民、王賢志、廖勝文等作品28件。

「漆彩春秋漆器藝術特展」展場中除可看見藝術家們神乎其技的漆藝表現外,也展出漆藝家們所使用的工具與漆器藝術不可或缺的胎體等,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一起來體會漆藝之美及從事漆藝創作。

「漆彩春秋漆器藝術特展」展前記者會昨日在港區藝術中心舉行,活動邀請龍井區龍津國中一年級美術班三十位學生,進行漆藝創作體驗;副市長蔡炳坤、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漆藝家王清霜之子王賢民、王賢志兄弟等人都驚艷學生的藝術創作能力,期許學生們都能夠成為漆藝的傳人。

王賢民說,漆藝是相當具有東方色彩的藝術,而油畫或膠彩等在各地都有,很多西方人都很欣賞漆藝,漆是由樹上流下的「天然漆」,效果與油彩、水墨的效果截然不同。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漆藝是臺中市的特色,也是發展的大本營,原臺中市區或豐原區都是漆的發源地。「漆彩春秋漆器藝術特展」這次展覽將漆藝作品、發展歷史及沿革作完整呈現,藝術家將樹漆與其他媒材結合,呈現出更新穎的創作,不管從藝術與生活的角度,期盼能夠吸引年輕人一起來從事漆藝創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