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改種紅心芭樂 果農更開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黃秀珍 時間:2014-03-22 人氣:

改種紅心芭樂 果農更開心

改種紅心芭樂 果農更開心

(台灣商報新聞)一顆翠綠的芭樂切開,果肉不是白色而是紅色,它叫「紅心芭樂」,甜度8度到10度,芭樂熱量低,維生素C含量高,屬水果之冠,最近價格每台斤30元以上,不但國內暢銷,外銷大陸更搶手。

高樹果農葉定維在荖濃溪旁種了3分多地的紅心芭樂及1公頃多的珍珠芭樂,他說,原本是種檳榔,但88水災把整園都淹沒了改種「紅心芭樂」 果農更開心,僅剩少數幾棵的檳榔樹,災後復耕,聽朋友介紹才改種芭樂。

葉定維表示,芭樂一年四季都可生長採收,但管理方式及肥培管理決定芭樂品質,他自製有機肥,植株充足養份,結實甜美、可口,甜度達8度以上。

葉定維指出,最近芭樂的價格持續上揚,尤其紅心芭樂外銷大陸正搶手,每台斤30幾元,而且要先預定才能出貨,他說,春果成長速度較慢,但果肉紮實青脆、口感佳,他一星期採收1-2次,每次5、600斤左右。

他強調,芭樂熱量低,維生素C高,多吃芭樂有益健康,紅心芭樂色澤討喜,特殊氣味,不妨嘗嘗。

▲改種「紅心芭樂」 果農更開心。(屏東縣政府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