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瑞芳火車站改善 造型LOGO牆吸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3-25 人氣:

新北市瑞芳火車站改善 造型LOGO牆吸睛

瑞芳火車站改善 造型LOGO牆吸睛

(台灣商報新聞)為了改善瑞芳火車站周遭機車停放紊亂的現象,並塑造其成為水金九觀光景點的入口門面,市府辦理的「新北市瑞芳區火車站前廣場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已3月17日完工。完工後的站前廣場造型LOGO牆成為觀光客搶拍合照的新寵,而新的機車停放區,讓當地居民享受寬敞明亮的合法停車位,不必再擔心路邊紅線停車可能會被拖吊的風險。

新北市政府在瑞芳火車站前廣 場規劃了「造型LOGO牆」、「光廊地坪步道」、「景觀座椅」及「結合地方遊憩資訊的計程車候車亭」等設施,另搭配喬灌木植栽營造清新怡然的休憩空間。其中「造型LOGO牆」已成為到訪遊客爭先恐後合影的首選,而透過LINE或是FACEBOOK的上傳分享更吸引國外觀光旅客的關注與好奇,成功地替新北市水金九入口門面宣傳行銷。

瑞芳火車站附近常年因缺乏機車停車位,以致車 站周邊道路兩側與民權街鐵路巷均違規停放許多機車,道路的通行範圍及會車空間也因此被迫縮減,考量民權街鐵路巷是瑞芳當地居民經常使用的道路之一,故規劃於鐵路巷內設置「機車停車區」。市府積極與臺灣鐵路管理局協調釋出臺鐵舊宿舍國有用地,由市府租用後進行老舊建築物拆除、矮牆復舊、鋪設混凝土地坪、劃設標線、設置明亮的照明設備等,納入「保留地方風貌、簡易舒適、友善安全」的空 間規劃理念,創造一個安全、舒適、便利的友善機車停車空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