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北市工務局景美溪新建堤岸 民眾的小確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3-25 人氣:

台北市工務局景美溪新建堤岸 民眾的小確幸

景美溪新建堤岸 民眾的小確幸

景美溪新建堤岸 民眾的小確幸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景美溪永久堤防工程今年二月施作完成,不但可達兩百年重現期的洪水保護標準,且緩坡式堤防增加了休憩使用空間,體健設施、自行車道嘉惠鄰里,許多民眾帶著小朋友騎乘自行車追風,或是坐臥在堤坡草坪上欣賞對面的貓纜,享受生活中實實在在的小確幸。

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表示,舊的景美溪堤防是在鋼板樁中填土的臨時防洪牆,有鑑於鋼板樁長期暴露在外,有逐漸鏽蝕情形,因此,必須規劃興建永久堤防,新建堤防第一期(木柵捷運橋至萬芳路段)已於一百年九月十日完工後,獲得當地民眾相當多的正面回應,第二期則延伸原有堤防長度約六百公尺至萬芳交流道。

新建堤防除了提升地區的防洪效益之外,同時可串連景美溪上游自行車環狀動線,進一步提昇民眾前往深坑或木柵動物園遊憩的便利性,另外,為豐富堤壁景觀,堤頂護欄牆面以馬賽克拼貼出小朋友們騎乘自行車時的優遊自在,將硬體建設與周遭環境融為一體,拉近民眾與水岸的距離。

水利處表示,現今河濱自行車運動蔚為風行,為方便民眾租借自行車進入河濱公園,已於木柵捷運橋下配合設置UBIKE租借站,並於木柵路捷運橋下及木柵路五段位置新設兩處自行車入口意象,將改善自行車行駛動線,並提升民眾進入河濱公園進行休閒活動的意願,另外,水利處在堤防坡面以箱籠蓆墊工法施作,種植喬灌木進行綠化及設置木製觀景台,呈現生態結合美觀的河岸景象,亦為民眾休憩玩樂的一個好所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