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小市長允文允舞 當選模範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3-25 人氣:

小市長允文允舞 當選模範生

小市長允文允舞 當選模範生

(台灣商報新聞)在課堂上她是一位「小老師」,在運動場上她更是常勝軍,走到那都有一堆「粉絲」跟著她!芎林國小模範生楊晴宇能動能靜、能跑能跳,還是學校活動的主持人兼「帶頭」的,就連她弟弟都說欽羡地說「我的姊姊實在很厲害」!

五年級下學期當選芎林國小自治市長的楊晴宇,這個學年度開始正式履行「市長」職務,楊晴宇的第一項工作就是帶頭「政令宣導」,她帶著同學在早上7點前到校,然後站在校門口將棒棒糖送給被家長機車載送,頭戴安全帽的小朋友,沒戴的就發勸導單,校長李孟印說,這項柔性勸導,一、兩個星期後就收效宏大,比學校每天宣導來得有用,所以學校舉辦愛心園遊會、跳蚤市場、環境清潔等活動都由她主持。

楊晴宇在今年的新竹縣中小學運動會中,拿下100公尺全縣第二的成績,800接力則奪得冠軍,所領軍的籃球隊在新竹縣主委盃女子籃球比賽榮獲第一。從就讀幼稚園開始就熱愛舞蹈的楊晴宇,是全縣舞比賽的常勝軍,去年還因此代表縣政府到日本高知縣進行舞蹈交流表演。

「希望以後可以當舞蹈家」,楊晴宇說現在是這樣想,以後會不會改變她不知道,因為可以為大家服務的工作很多。 新竹縣長邱鏡淳將於本月29日在縣府大禮堂表揚全縣152位模範兒童,邱縣長說,每個小朋友都是國家最重要的資產,養成良好的人格與態度,成為家庭所愛、家人所重的孩子,日後必是縣民所貴、國家所用的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