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南美帥化學公司慶60 董事長沈木泉捐贈復康巴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藍淑娟 時間:2014-03-25 人氣:

台南美帥化學公司慶60 董事長沈木泉捐贈復康巴士

美帥慶60 捐贈復康巴士

(台灣商報新聞)台南市在地績優企業—美帥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沈木泉21日捐贈市府復康巴士1輛,使臺南市的復康巴士達到98輛。21日下午5點30分在台南市大興街96巷71號的美帥化學公司舉行捐贈儀式,由市長賴清德代表接受捐贈,賴市長除頒發感謝,更呼籲更多企業和團體、善心人士能夠共同響應,如此臺南市一定會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

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恭喜美帥公司董事長沈木泉創業60週年慶,同時也對沈董事長沈80歲大壽獻上最大的祝福。他表示,沈董事長從年輕時就騎著腳踏車起步,認真打拼事業到現在,他打拼的精神足以作為年輕人的楷模。另外在他事業有成時,也不忘回饋社會,熱心公益,更值得大家學習效法。賴市長希望臺南市民共同響應沈董事長吃苦耐勞、熱心公益的精神,共同為臺南盡一份心力,相信臺南市一定會蓬勃發展。

美帥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在沈木泉董事長帶領下,秉持研發創新及良好品質,不斷的推陳出新,以讓客人在彩妝品的使用「無後顧之憂」為目標。沈董事長年輕時,在一個機緣之下受到宜蘭牛埔廟開漳聖王的指點,來到臺南創業落地生根。雖然創業起步艱辛,依舊秉持著回饋的心,並感恩開漳聖王指點努力經營。一路汲汲營營、戰戰兢兢的持續努力,今日方能以開漳聖王陳元光聖名,捐助復康巴士給臺南巿政府,代表著飲水思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希望這個好的傳統,可以永遠傳下去,同時也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臺南縣市合併初,復康巴士持有數僅為30輛,今日美帥公司捐贈的復康巴士,已是臺南市第98輛復康巴士,用來服務整個大臺南市。賴市長指出,復康巴士服務對象除了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還包括因疾病、車禍等短暫性行動不便,需乘坐輪椅者、以及重度以上視覺障礙者的接送服務。他鼓勵社會各界持續發揮愛心,捐贈復康巴士,幫助臺南的身心障礙朋友及有需求的民眾。

市府表示,自103年起臺南市復康巴士由2家承攬單位提供服務。第一家為「社團法人臺南市臺南都志願服務協會」,預約專線為06-2975678(永華、溪南區),06-6328899(溪北區);第二家為「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預約專線為06-2139668,有需要的民眾可來電預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