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重建消費信心 台中市推食品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鄭家明 時間:2014-03-26 人氣:

重建消費信心 台中市推食品雲

重建消費信心 中市推食品雲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衛生局102年食品標示不合格資料顯示,48%、26%的業者在食品基本項目、營養標示有標示不清問題,12%業者的食品誇大不實,對此市府衛生局昨(25)日上午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辦「食品業宣示暨法規講習」,由副市長蔡炳坤帶領食品業者宣誓「捍衛食品衛生」,市府5月將率全國之先推出「食品雲」,建立履歷制度,未來學校所有食材都要登錄來源,從源頭管裡。

昨日約400名食品業者與各公、工會代表一同宣誓「合法添加、正確標示、臺中美食、享譽國際」,希望喚起業者責任感,贏得消費者信心。

副市長蔡炳坤並指出,市府除將於5月率全國之先推出「食品雲」外,也會追查食品是否違法添加食品添加物,與廣告不實,請廠商不要僥倖。他強調,市府愛護在地廠商,但更要維護消費者權益,市府會落實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讓業者有所警惕,重建消費者信心。

黃局長也表示,市府推出「食在安心」標章後,幫助業者增加業績20%,希望所有獲得標章的業者都能珍惜,若有業者遭查獲違反規定,市府也一定會馬上撤銷標章,以維護得來不易的聲譽。

市府衛生局表示,依法業者在標示食品基本項目時,應連同標示用途;此外,若是廠商於食品上宣稱未添加香料,卻使用香料,即涉及誇大不實,依法將被處以4萬至400萬元不等罰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