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市照顧弱勢 成立家服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文秀 時間:2014-04-03 人氣:

新竹市照顧弱勢 成立家服中心

竹市照顧弱勢 成立家服中心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市家庭服務中心昨天在府後街58號(青少年館內)成立,新竹市長許明財、文化大學社福系教授王順民、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趙振國、新竹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副會長陳鑀枚等,一起慶賀新竹市社福工作新里程的到來,在這裡正式展開弱勢及高風險家庭單一且整合性之服務窗口,落實初級與次級預防工作,穩定家庭、支持並維繫家庭功能,預防社會問題發生。

新竹市長許明財偕市議員吳青山、林耕仁、賀玉燕、市政顧問余帝等,向共同促成新竹市家庭服務中心成立的專家學者及社團們致敬,因有大家的努力,使新竹市的平安幸福落實到每個家庭,有平安幸福的市民,才是真正的平安幸福城,新竹市極盡社工人力之能,展現以家庭為中心,全面顧及兒、少、老、婦、殘等服務之決心。

新竹市社會福利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耕仁、總幹事賀玉燕議員舉出青少年館充滿知性與書香氣息,選在此服務弱勢家庭相當正確,以他們曾帶孩子在走訪機關、館舍的經驗,小朋友在此停留都感染大哥哥姐姐的安靜讀書的氣息,相信社工輔導協助家庭工作,更具功效能力。

社會處表示,新竹市家庭服務中心服務內容主要包含弱勢與高風險家庭福利諮詢及家庭處遇服務、社區及一般福利宣導、預防服務方案及未婚懷孕處遇服務。並結合民間社工專業機構辦理6歲以下弱勢兒童主動關懷方案、受刑人子女照顧服務、收出養服務及監護權訪視等。顧及各種家庭樣貌如單親、隔代、新住民、近貧等,減少家庭的脆弱性及不穩定性,持家庭功能正常運作,確保家庭成員健全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