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彰化縣濁金米 寫下外銷大陸新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曾漢柱 時間:2014-04-03 人氣:

彰化縣濁金米 寫下外銷大陸新史

彰化濁金米 寫下銷陸新史

(台灣商報新聞)二日上午莿桐義和社區擺滿一長列外銷稻米的貨櫃車,在雲林縣長蘇治芬、前代理縣長李進勇、農糧署長李蒼郎、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行、成美文化園執行長呂政璋與台灣十大經典好米得獎的傑出農民張惟森、蔡昇平、鍾淑美等人見證下封櫃,創造台灣稻米輸出的新歷史,開創農民拚經濟的新紀元。

蘇縣長表示,感謝頂新集團的努力,讓台灣的農產品有更多的出路,也讓台灣的優質農產品能賣得好價錢,增加農民所得,讓農民好過日子。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行表示,去年全台外銷稻米總量為2275公噸,其中約500公噸銷往大陸。頂新集團則自2012年開始向中國當局申請稻米輸入,2年來經上百次溝通會議,獲同意輸出500公噸稻米,頂新集團躍升為台灣稻米外銷中國的龍頭,將透過中國全家便利商店的通路,讓中國消費者可以吃到頂級台灣米所製便當。

成美文化園執行長呂政璋表示,此次輸出的稻米以濁水溪南岸,莿桐、西螺產地的稻米為主,米質優良,命名為濁金米;協助頂新蒐購稻米的碾米廠負責人蔡禮謙表示,目前國內一級米的標準,碎米率為5%以下,為了進入中國市場,碎米率要求降到2%,維持輸出稻米的品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