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腦麻馬術選手 吳志揚前往打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4-04-08 人氣:

腦麻馬術選手 吳志揚前往打氣

腦麻馬術選手 吳志揚前往打氣

(台灣商報新聞)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天前往專以透過治療性騎乘活動助身心障礙者復健的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台灣馬術治療中心」,探視罹患腦性麻痺、目前正為今年8月進軍世界盃馬術錦標賽加緊練習的孫育仁,除為他打油加氣外,並指示教育局依規定補助部分訓練費用,幫助他圓夢。

現年24歲、就讀萬能科大夜間部的孫育仁,從小行動不便、說話不清楚,五歲才學會走路,復健過程很辛苦,在國二接受馬術治療後,透過馬背上傳遞的身體律動,幫助放鬆肌肉、訓練平衡感,從此在馬背上找到一片天。

孫育仁透過騎馬找回自信,成為馬術選手,除於1999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肯定外,還先後於2010年加拿大3星級帕拉馬術錦標賽獲得第2名及2012年香港3星級帕拉馬術錦標賽第2名等佳績,最近正為今年8月底在法國諾第所舉辦的世界盃馬術錦標賽加緊練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