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捷運松山線通車後 新店淡水將分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4-09 人氣:

捷運松山線通車後 新店淡水將分家

松捷通車後 新店淡水將分家

松捷通車後 新店淡水將分家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長郝龍斌四月八日宣布,松山線通車後,將與新店線銜接,採取「松山到新店」及「淡水到象山」的分線行駛方式。加上目前分線行駛之文湖線、板南線及中和新蘆線共五條路線,將使得臺北都會區捷運路網更趨完整及便捷有效。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台北捷運通車十八年來,營運路線配合捷運建設進度,進行了多次的調整,松山線通車後,將依行政院核定規劃,與同為綠線的新店線銜接,過去階段性調整營運模式的權宜措施,在松山線最後一塊拼圖完成後,路網回歸原設計。各主線路線依棕、紅、橘、綠、藍區分,不僅易於辨識,遊走大臺北捷運路網,省時、省錢、更方便。

為配合捷運工程建設,台北捷運過去各路線通車時,均採取權宜措施,階段性調整營運模式。

回歸原設計的路網,不僅有助於旅客搭乘的識別,遊走捷運路網將省時、省錢、更方便。包括:新店線尖峰時間及信義線、松山線班距都可縮短;各地往返松山、內湖地區更快捷,而且多個區域的部分車站可節省五元車資。此外,旅客轉乘次數減少,除了橘線(中和新蘆線)往來棕線(文湖線)外,其餘各路線最多一次轉乘,都可以跨路線到達目的地。也就是說,臺北地區所有民眾(支線除外)要前往臺北車站、臺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最多都只要一次轉乘都可抵達。而且多元轉乘車站增加,紓解部分轉乘車站人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