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來桃園尋找你的阿詩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4-04-09 人氣:

來桃園尋找你的阿詩瑪

來桃園尋找你的阿詩瑪

(台灣商報新聞)桃園龍岡在地有著許多因為早年戰爭而自滇緬地區撤退來台的雲南少數民族,道地的雲南美食與獨特的異域文化,隨著紮根在桃園而深入當地,為了推廣這項珍貴的少數民族文化,桃園縣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廣龍岡米干節,今年活動即將於4/12-4/20在雲南文化公園舉行,除了現場舉辦許多活動邀請民眾參加外,也特別規劃臉書創意互動遊戲「來桃園尋找你的阿詩瑪」,希望以最有趣的方式讓民眾體驗最特別的文化。

「阿詩瑪」是雲南人通稱女生的用語,而「阿黑哥」則是通稱男生的用語,「阿詩瑪」也是從雲南少數民族彝族中流傳至今的經典愛情故事。所以今年活動特別以「阿詩瑪」故事創意繪製5款經典愛情電影海報,不論是第六感生死戀、海角七號、史密斯任務、阿凡達、鐵達尼號等都搖身一變成為充滿濃濃雲南風情的女主角阿詩瑪與男主角阿黑哥,充滿趣味的手繪風海報可以透過臉書分享,表達你的心意,海報也將製成大型看板放置在活動現場,提供民眾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