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第六屆政府服務品質獎 新北市入圍3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4-01 人氣:

第六屆政府服務品質獎 新北市入圍3項

政府服務品質獎 新北入圍3項

(台灣商報新聞)第六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入圍名單公布,新北市民政局、新北市環保局及汐止戶政事務所等三個績優機關進入決審。

本次入圍的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秉持著「市民免奔波」的精神,奠基自 98 年戶政、地政、稅捐與監理業務四合一跨機關通報服務的基礎上,持續發展跨機關通報服務,讓健保、國民年金、社福項目都納入跨機關通報服務,更擴展至水電、瓦斯、有線電視等民生層面,領先全國讓新北市內跨區也能辦好戶籍謄本登記;此外,更與金門縣政府合作首創離島跨區行政協助。

「黃金資收站」是新北市環保局以有趣的集點方式,鼓勵市民共同維護環境整潔的好康活動,在惜資源、做回收的同時,又能兌換專用垃圾袋。

汐止戶政事務所則是針對年輕族群,提供不出門能辦戶政事的網路服務。包括為上班族開辦的「朝 8 晚 8 」貼心服務、將服務延伸到偏遠地區的「出走 880( 幫幫您 ) 」巡迴服務隊,並透過跨機關辦理與多項駐點服務,滿足民眾的特定或特殊需求。此外,首創獨步全國的「數位族譜」,讓民眾在家就能輕鬆製作專屬的族譜世代相傳;「生死結離申請書查詢列印系統」可將檔存戶籍資料 e 化並建製資料庫,縮短民眾調閱時程;此外,觀察到民眾遺失身分證時,多半也同時遺失了健保卡的困擾,提供主動代辦健保卡的跨機關服務,節省民眾再跑一趟健保局的時間與費用,做到「一處收件、全程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