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教族人種辣椒 救災英雄柯信雄又紅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黃秀珍 時間:2014-04-01 人氣:

教族人種辣椒 救災英雄柯信雄又紅了

教族人種辣椒 救災英雄又紅了

(台灣商報新聞)參與莫拉克颱風救災的佳暮四英雄之一柯信雄,住在長治百合永久屋,他結合各單位協助力量在園區的心靈耕地成立產銷班,及邀集部落族人種植辣椒、紅藜、芋頭,他們將辣椒製作成辣椒醬在產銷館販售,因為香氣濃郁、辣氣十足,深獲消費者喜愛,常有供不應求現象。

6公頃多的心靈耕地,種了各種農產,其中辣椒約有7分地左右,柯信雄說,2年前開始種辣椒,從每年10月份種小苗,隔年3月就可採收,他說,去年有廠商契作收購每公斤25元,現在價格約30元,今年大多由部落族人自產加工後自銷。

心靈耕地是由屏東縣政府承租供永久屋原住民耕種,他們不噴灑農藥,自製有機肥料,農作物雖然長得不是很漂亮,但無毒栽培,符合健康衛生要求,將來有機會申請有機驗證。

柯信雄說,採自新鮮辣椒1公斤可製成6-8罐,由專家教作,純手工製成,香氣濃郁,辣度十足,每罐160元,從農歷年到現在已賣出500多罐,除在產銷館銷售,不少消費者指定購買,經常供不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