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優良社區報巡展 台中文創園區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3 人氣:

優良社區報巡展 台中文創園區登場

優良社區報巡展 台中文創園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社造20優良社區報巡迴展」移師台中文創園區求事書院熱烈登場,文化部文化資源司陳冠甫司長與社造達人林豐澤老師與會,共同勉勵社區報發行單位,會中邀請獲獎社區報及社區報人才培訓課程學員一同共襄盛舉,分享辦報及學習的過程。會後同時展開為期十天的優良社區報巡迴展覽,歡迎關懷社區土地故鄉情的民眾踴躍參觀。

社造達人林豐澤老師表示,今年適逢社造20週年,文化部特別規劃優良社區報選拔活動十分具有意義,文化工作成果不能以量化計算,而是使人心凝聚,讓文化持續發展,找回人心的價值。

優良社區報選拔活動於4月11日在文化部藝廊舉辦頒獎典禮,同時展開巡迴成果展第一站,獲得廣大迴響,現將移師臺中文創園區求是書院展出。本次選拔活動共計258件社區報刊參賽,經過嚴格縝密評審後,遴選出32件優良社區報刊,其中可分為新秀組、進階組與永續組,期待透過此活動,能讓社區報的新舊世代相互觀摩,一起永續經營發展各地的特色社區報。

中部地區獲獎的單位包含來自南投埔里生動刻畫蝴蝶自然生態的《蝴蝶風社區報》;詳盡紀錄921震後集集鎮重建紀錄的《集集薪傳》及從臺灣之心與世界接軌的新秀《大埔里報》等等優秀報刊,將與其他獲獎報刊一同展出;此外,特別呈現社區報培訓課程的學員成果報,希望透過培訓種子,讓社區報刊能持續蓬勃發展。

「社造20優良社區報 巡迴展」臺中場於4月29日(星期二)至5月8日(星期四)在臺中文化創意園區求是書院展出,5月12日至21日在臺南文創園區展出,5月26日至6月4日於宜蘭羅東文化工場辦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