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源芬-安昌」藝術創作交流展 夫妻檔聯手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0 人氣:

「源芬-安昌」藝術創作交流展 夫妻檔聯手開展

因藝術而結合 夫妻檔聯手開展

(台灣商報新聞)「源芬-安昌」藝術創作交流展,是由鐵道駐村藝術家李裕源夫婦與謝其昌夫婦首次攜手展出,希望藉由這次的家族聚會式的展覽,從吃飯的餐廳,到喝咖啡的咖啡廳,到展覽的展覽廳,以日常生活輕鬆的顯性話題到創作內在本質的隱性探討,呈現藝術生活化與生活藝術化。

「源芬-安昌」藝術創作交流展展出主題「源芬-安昌」,以火車站牌為思考的概念,敘述來自不同的生活背景卻在有趣的生命旅程中,從相識、相交到共組家庭,然後再尋覓到彼此共同體諒與包容的平衡點。

值得樂道的是兩組展出的夫婦皆來自不同成長環境,無論是出生的地方,還是成長的背景,宗教背景或生活習慣皆南轅北轍,卻皆因「藝術」而結合,卻也呈現出各自不同的風格。

「源芬-安昌」藝術創作交流展創作者李裕源、李菊芬夫婦,先生是佛教茹素者,太太是出生於虔誠的基督教家庭,不同的信仰卻不曾障礙。而謝其昌、米莉安更是異國婚姻的組合,先生謝其昌成長於台灣基隆,太太米莉安卻是成長於遙遠南歐的西班牙人,兩對夫妻都因藝術而結合,更因藝術而共同匯集於嘉義,再因藝術而成為好友。

因「藝術」而啟動的生命列車,巧妙的行駛到鐵道藝術村的5號倉庫。從李裕源、李菊芬夫婦到謝其昌、米莉安夫婦,「源芬-安昌」藝術列車,各自裝載著不同的藝術風貌,帶領你前往藝術園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