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佛光山惠中寺慶佛誕 舉辦「佛誕節浴佛法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0 人氣:

佛光山惠中寺慶佛誕 舉辦「佛誕節浴佛法會」

惠中寺慶佛誕 浴佛法會淨心靈

惠中寺慶佛誕 浴佛法會淨心靈

(台灣商報新聞)佛光山惠中寺四日在新址舉辦「佛誕節浴佛法會」,同時舉行慈善拍賣會及園遊會,募款所得將用於新建工程。

農曆四月八日是佛陀誕生日,佛光山惠中寺每年此時都會舉辦祈福法會,除了慶祝佛陀誕生第2558年,同時也藉由浴佛典禮洗滌信眾心靈,祈求平安喜樂,吸引千名法師及信眾參加。

佛光山惠中寺今年選在新址舉辦浴佛法會,目前該地仍為空地,尚未開始動工;寺方今日邀請藝人苗可麗主持慈善拍賣會,募款所得將用於惠中寺新建工程,預計三年內完工,舊址則將改作社區大學使用。

胡志強市長致詞時表示,星雲大師的「與佛眼相應,洞察眾生之苦;與佛口相應,樂說妙善之語;與佛身相應,常做不請之友;與佛心相應,多行利生之事。」這四句話看來看去,就是寫給他的,因為身為市長每一項都必須做到。

佛光山惠中寺心保和尚說,透過浴佛真正要親近的是內心,因為不正確的觀念會產生煩惱,而佛陀開啟人們內心的智慧,「佛就在我們心中!」

慶祝五月母親節,惠中寺特別安排孝親感恩奉茶活動,表揚優秀佛光母親,並邀請保庇天后王彩樺、藝人連靜雯等帶來精彩演出;另外還有海線佛祖車鑼鼓隊、彰化社區大學太鼓、佛光青年才藝表演、摸彩、創意太子走秀等活動,與信眾一起歡慶佛誕日。

王彩樺說,去年她曾發願,希望今年六月能出一張佛教音樂專輯,這張專輯是非賣品,將全數捐贈各寺廟或慈善團體,專輯完成後她將率先捐出一千張送給惠中寺,貢獻一份心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