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沙鹿玉皇殿提攜人才 年捐百萬獎學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0 人氣:

台中沙鹿玉皇殿提攜人才 年捐百萬獎學金

玉皇殿提攜人才 年捐百萬獎學金

(台灣商報新聞)香火鼎盛的台中沙鹿玉皇殿,擁有兩百多年的歷史,每年都會將信眾所添的香油錢,提供部分金額作為獎助學金,發出的獎金超過百萬元。玉皇殿日前舉行獎學金頒發典禮,臺中市長胡志強到場勉勵領獎學生要繼續努力,讓社會更進步。

胡志強市長致詞時表示,大臺中所有廟宇一年的公益捐款超過將近400萬的不多,但是沙鹿玉皇殿做到了,不論是衛生所或是消防隊缺少經費,都拿錢出來幫忙。

胡志強市長也提到最近去小學進行座談,有個二年級學生發問,「市長,為何一定要上學念書?」他回答說,沒有前人的念書和發明,社會不會進步,就沒有像電燈、衣服、電腦、汽車等物品的出現,上一代幫助我們有今天的生活,我們也要好好念書,讓下一代過好生活。 他也鼓勵領到獎學金的同學要繼續努力,讓社會更進步,不要辜負玉皇殿對大家的鼓勵和幫助。

玉皇殿主委王肇榮表示,總共頒發將近166萬元的獎學金及清寒補助金,共529人受惠,地區內有在廟內拜斗、安燈1年以上的國中、高中職、大學、碩士、博士在學學子,只要成績達到標準就可申請獎學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