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文創十大街區展 驚豔文創小角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7 人氣:

台中文創十大街區展 驚豔文創小角落

穿梭台中街區 驚豔文創小角落

穿梭台中街區 驚豔文創小角落

(台灣商報新聞)「Fun Ten–台中文創十大街區展」日前在豐原區葫蘆墩文化中心熱鬧開展,展覽以溫馨的小屋為載體,故事為策展主軸,展現台中市十個街區獨特的創意生活特質與氛圍,擷取街區意象及色彩,布置成藝文與創意的驚喜角落。

「台中文創十大街區展」每一個地方都有各自的特色,今年特別規劃於五區巡迴展,例如:豐原漆藝糕餅文創生活街區呈現出豐原的漆藝、糕餅文化,以關心在地文化的角度,不僅有街區特色小屋,也把街區的特色規劃在公車上,將各地區的在地特色推廣給更多市民認識。

此次巡迴展,特別規劃「台中文創十大街區ON THE BUS」讓乘客在短短的車程中,即可透過車體內外的「臺中文創十大街區」主題設計,快速獲得十大文創街區的訊息,另規劃「尋寶掃描抽好禮活動」,搭乘以臺中文創十大街區意象,裝飾的創意公車,進入Facebook粉絲專頁留言即可參加抽獎。

「台中文創十大街區」分別為:宜「慢漫逛」的草悟道文創生活街區、俱「巧匠心」的豐原漆藝糕餅文創生活街區、儼「藝起來」的東海藝術文創生活街區、恰「時光屋」似的雙十流域文創生活街區、以「青創趣」為主的中區文創產業街區、向來「好食在」的逢甲創意美食街區、似「后院遊」之后里兩馬觀光休閒產業街區、適「拍電影」之霧峰影視文創產業街區、猶「傳薪藝」之大甲文創產業街區以及如「花間道」之新社花卉休閒產業街區。

此外,巡迴展至大里、太平、清水等區域時,也將為這三區各規劃一個「地主館」,分別是「憶風華」的大里懷舊文創生活街區、「農家樂」的太平生活街區和「浪潮聲」清水海濱休閒街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