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新曲 打造音樂的童話世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7 人氣: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新曲 打造音樂的童話世界

國台交新曲 打造音樂的童話世界

(台灣商報新聞)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精心排出《天方夜譚》交響詩及《鵝媽媽》組曲等取材自世界知名童話的入門曲目,讓廣大樂友,特別是年齡層較低的孩童,更輕易地進入音樂世界,因此於5月17日、18日晚上7:30假苗北藝文中心及臺中中興堂舉辦《後宮傳奇-天方夜譚》音樂會。

廣為流傳的阿拉伯傳奇《天方夜譚》,及《睡美人》、《拇指仙童》、《陶偶皇后》、《美女與野獸》、《神仙花園》等歐陸童話故事,也能用音樂呈現呢!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黃素貞表示:「此次音樂會不但有東方阿拉伯神話故事的《天方夜譚》,也有歐洲童話故事的《鵝媽媽》組曲,兩首樂曲間,則以拉羅大提琴協奏曲串聯。其實這三首曲子都帶有東方的元素及味道,與我們之前的音樂會很不一樣,且這是樂團第一次到苗北演出,希望苗栗地區的民眾能一起進音樂廳聆賞這場豐富的音樂會。」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本次也邀請青年大提琴家納瑞克‧哈克納札恩(Narek Hakhnazaryan),帶來作曲家拉羅擷用西班牙音樂元素的大提琴協奏曲。哈克納札恩因奪下世界矚目的柴科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金牌,而成為國際樂壇的新血,並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及英國《衛報》讚譽為「成熟練達」的演奏家,第二次造訪臺灣的他非常喜歡臺灣。

就讓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引領各位大小朋友,隨著音樂的腳步,航向夢想中的童稚與妙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