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嘉義縣梅山玉虛宮捐地 橫山屏休閒園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7 人氣:

嘉義縣梅山玉虛宮捐地 橫山屏休閒園區

玉虛宮捐地 打造梅山金針花海

(台灣商報新聞)嘉義縣也看得到金針花海了!嘉義縣梅山玉虛宮提供廟產土地打造的橫山屏休閒園區暨牌樓5月11日上午揭牌,園區盛開的金針花黃橙橙一片,與遠山的翠綠相互輝映,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休閒攬勝,場面熱鬧。

位於梅山鄉市街台3線旁的橫屏山休閒園區,面積1.6公頃,土地為玉虛宮所有,原為雜木與桃花心木山坡地,玉虛宮董事長陳良清為了替田園城市增添新風貌,經董監事會決議進行閒置空間再造,3年前開始推動民眾認捐植樹造林及開闢休閒園區工程,短短3年間,園區花木扶疏,遍植櫻花、桂花、紅梅、杏花及桃花,並設置步道和環山小徑,其中又以金針花最能引人注目。

金針花又名「萱草」、「忘憂草」,也是俗稱的「母親花」,5月11日適逢母親節,在這感念母愛的節日,不少民眾帶著媽媽及家人漫步園區,置身在花海小徑,順道來到園區內鎮安宮祈求福德正神保佑母親及家人平安,度過一個最優閒的母親節。

橫山屏休閒園區暨牌樓11日上午由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縣議員郭芳宜、陳保仁、梅山鄉長劉宏文和陳良清等人主持揭牌儀式。

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嘉義出好茶,世界第一等,阿里山高山茶又以梅山鄉產量最多,太平公路36彎的雲梯已經動工,早年八景之一的梅山公園先後進行三期整建改造,還有梅子觀光工廠,熱心公益的玉虛宮又提供這麼優質的休閒園區,從產業、觀光到文化,梅山堪稱山區最具觀光競爭優勢的山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