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萬春宮寫歷史 發表3百年廟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4 人氣:

台中市萬春宮寫歷史 發表3百年廟志

台中市萬春宮寫歷史 發表3百年廟志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中區成功路萬春宮委託中臺科技大學教授張桓忠等人撰寫專屬萬春宮的廟志「萬春宮志」,日前舉辦新書發表會,並介紹臺灣媽祖研究的現況,海峽兩岸媽祖文化的交流過程,也說明廟志的編修經過與內容,吸引五百多位媽祖信徒、學者一同聆聽。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透過廟志的發表,讓民眾進一步認識三百年來萬春宮與臺中盆地的關聯性。他並稱讚萬春宮寫廟志真的不簡單,值得市府好好學習。

黃副市長還表示,臺灣媽祖遶境已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為了推崇媽祖文化,市府計畫在大安區打造媽祖主題園區,帶動地方觀光。

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說,透過各種各樣歷史的保存、學術的研討及文化創意的作品,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全新認識媽祖愛的文化精神,並藉由在場各位將這股無私的愛的分享與傳達,讓海峽兩岸、世界各地都能感受媽祖的慈悲與祝福。

會中也邀請中央研究院研究員教授林美容、媽祖文化研究院院長黃瑞國進行兩場演講,介紹臺灣媽祖研究的現況,剖析媽祖研究的現況與發展等;中臺科大教授張桓忠也說明廟志的編修經過與內容。

萬春宮管理委員會表示,「萬春宮志」除了介紹萬春宮之淵源、建廟背景以及發展歷程外,信徒可進一步認識三百年來萬春宮與臺中盆地「共生共構」的關聯性;這本書目前放置在萬春宮廟裡,供信徒閱讀。

-->